错过最大不要再错过最圆 “超级月亮”21时52分最圆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超级月亮今晚现身。中央气象局天文站说,晚上7时21分,在台湾看到的月亮最大,晚上9时52分,月亮看起来最圆,比4月22日年度最小满月,大了约13.9%。另外,天文站也计算出,下次比这次满月要大的,将会出现在2034年11月26日。

据中央社报导,天文站说,今晚的满月是今年12次满月中,视直径最大的1次,相对4月22日年度最小满月,大了约13.9%。

>

天文站说明,月面视直径会有变化,是因为月球绕地球公转(周期27.32日)的轨道是椭圆形的,也就是說,月球有时離地球较近有时会较远;所以,满月发生在近地点或远地点时,人们看到的月面大小会不一样。



气象局表示,每年都会有当年最大满月及最小满月,大小满月视直径约有13%至14%差别;超级月亮是近年常见的媒体名词,多是指满月时间及月球过近地点的时间较接近时的满月,其实这种近地点满月现象,几乎每年都会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