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今晚现身 近70年来最接近地球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京港台时间11月14日晚上,地球将迎来“超级月亮”。这是1948年来满月最接近地球的一次。如果错过了这一次,那么可能要到18年后,才能再次看到月亮如此接近地球。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

据悉,19时23分(京港台时间)月球通过近地点后,于21时52分满月,由于满月的时间跟月球通过近地点的时间相差仅约2个半小时,因此月面看起来会比平常大14%,亮度也会提高30%左右。

今年9月28日也曾出现超级月亮的现象,而在12月14日也将有一次观测超级月亮的机会。但由于这一次月亮与地球的距离最为接近,被认为是最为壮观的一次。

美国宇航局称,如果错过了这一次,可能要等到2034年才能再看到月亮如此接近地球。

最佳观测时机是月亮刚升起或快落下时,尤其当月亮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有地球上的房屋树木作为对比,可欣赏“超级月亮”。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