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三国行送定心丸 习奥会是重头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美国白宫11月11日公布,总统奥巴马即将前往欧洲及南美的三国出访之旅,目的是送给盟友定心丸,其中重头戏是在秘鲁与习近平举行的双边会谈。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顾问罗德斯(BenRhodes)11月11日公布消息,奥巴马即将出访三国:德国、希腊和秘鲁,其中在柏林将与英国、法国和德国的首脑会谈,之后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高峰会上与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

“我们预计本次总统大选将是每个人脑中的首要话题,无论我们到哪里。”罗德斯介绍,奥巴马此行的目的是给盟友有关川普当选的相关内容。

白宫强调,美国历任总统当遇到党派更替时,都会很快的与盟友加强联盟,这些盟友包括欧洲、日本、韩国等。“当然,这里存在的一些问题已经困扰我们几十年了。”罗德斯说,“即将入主的政府将做出他们自己的决定。”

这次出访,奥巴马特别选择了拜访希腊雅典——民主诞生的地方,并计划在雅典发表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讲,内容包括对全球化的有效应对等。

罗德斯并没有透露奥巴马这次与习近平会谈的内容,只是透露了双边会谈的这项安排。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