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加拿大人 ‧ 地广人稀种族多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 加拿大雄据北美洲北部大幅地区,领土从西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区一直延伸到东部的大西洋地区,北部上延至北冰洋,格陵兰在她的东北部,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则在纽芬兰的南部。管辖地区的总面积,包括陆地面积与水域面积,加拿大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


这些人是怎样来到这天赐的乐土的呢?按考古发现,加拿大北部育空地区至少在公元24,500年前,经已有人类活动﹔至于南安大略的人类活动,也可以追溯至公元前7,500年。旧克罗平地和蓝鱼洞穴的印地安人遗迹,是境内最古老人类聚居的遗址。


存活至今的原住民三大族群,包括:第一民族First Nation、因纽特人 Inuit、梅蒂人M□tis﹔其中梅蒂人是原住民和法裔加拿大人的混血后代﹔又因纽特人和欧洲殖民的交流相对上比较少,人丁亦自然单薄。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