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统计局:吸烟人口下降 毒品滥用增加 局面不乐观

【新唐人2016年11月9日讯】烟草使用和毒品滥用会对家庭和社区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并增加国家医疗系统的成本。

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消息,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加拿大烟草、酒精和药物调查(CTADS)的结果。CTADS的结果显示了15岁以上加拿大人烟草、酒精和药物使用的一般情况,调查集中在15到 24岁的年龄层。加拿大统计局代表加拿大卫生部进行了这次调查,通过电话采访了超过1万5千名加拿大人,包括首次使用蜂窝电话的家庭。

CTADS的结果显示了成年人减少吸烟的努力取得进展。但强调,在青年人吸烟问题上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关于使用大麻的数据,突显大麻合法化和严格管制的重要性,而15岁及以上加拿大人的酒精使用与上次调查结果相比没有变化。

加拿大政府仍然致力于制定循证卫生政策和监管措施,而且CTADS的数据是一个重要的资源。

主要调查结果如下:

烟草,2015年的总吸烟率为13%,低于2013年的15%。这意味着加拿大有380万人吸烟。比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25岁以上成年人吸烟率降低所致,而青年人的吸烟率没有变化。电子香烟的使用有所增加,加拿大人中有13%的人尝试过电子烟,比2013年的9%有所增加。在尝试电子烟的人中,47%的人表示他们吸的电子烟含尼古丁。一半以上的吸烟者曾尝试利用电子烟帮助戒烟。

大麻,过去一年的使用大麻的人从2013年的11%微升至2015年的12%。其中24%的人用于医疗目的。

精神药物,15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中有21%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使用了精神药物,其中3%的人报告他们滥用这类药物。比率与2013年相同。

鸦片,过去一年使用鸦片类镇痛药,包括治疗用途和滥用,从2013年的15%下降到2015年的13%。鸦片滥用者占2%,与2013年相同。

其它非法药物,据报告,15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中2%的人在过去一年使用了五种非法药物(可卡因、甲基苯丙胺、摇头丸、致幻剂或海洛因)中的至少一种,比2013年增加了1.6% 。

点击查阅相关报告

联邦卫生部长Jane Philpott说,“很高兴看到吸烟率下降,但CTADS的数据也显示,我们仍然有工作要做,我们必须继续努力降低烟草使用率,特别是在青少年中,我们还必须保持警惕,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解决其它药物滥用问题。”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