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住佛州 希拉里冒冷汗 全球屏息以待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美国选举开票整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并未如某些媒体预料迅速囊括东岸各州,许多州的开票过程让民主党阵营直冒冷汗,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表现远超媒体与民调预测,在挺住关键的佛罗里达与北卡罗来纳州,全美和全球都屏息以待。

据中央社报导,选前美国各家民调均预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的全美支持度与在摇摆州的人气均远胜川普(Donald Trump),不过一整晚开票过程看来并非如此。

美大选投票结束后,各州结果自美东时间晚间7时起陆续出炉。最关键的佛罗里达州,两人缠斗整晚,票数各有上下,川普在选票开出95%后,仍维持1%至2%间的领先。

川普有机会赢得佛州的29张选举人票,就不会提前出局。

川普在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同样一路维持小幅领先,令川普阵营士气大振。

最让人惊异的是维吉尼亚州,选前各家民调均显示希拉里大幅领先,铁定取得维州13张选举人票。不过开票整晚,川普一路领先,民主党在北维州票仓算入后,才小幅超越拿下维州。维州是是希拉里.柯林顿的副手凯恩(Tim Kaine)的家乡。

川普在蓝领愤怒关键的“钢铁带”(Steel Belt),表现也超过预期。民主党虽动员大牌歌手连夜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造势,但川普轻易拿下俄州;让川普有机会进军民主党掌握的密西根与威斯康辛州。

美国选举开票整晚,希拉里.柯林顿并未如某些媒体预料会迅速囊括东岸各州,全面获胜。许多州的开票过程让民主党阵营直冒冷汗,更让民调机构跌破一堆眼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