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 共和党239席 稳坐众议院多数党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11月8日的美国国会选举结果陆续出炉,显示尽管共和党失去了一些席位,但目前赢得的席位已经保住其众议院多数党的地位。

NBC新闻报导,随着开票结果不断公布,共和党众议院已经赢得至少30个席位,巩固了其众议院多数党的位置。不过预计这次共和党在众议院一共将失去12个席位。本次选举预计最终结果为,共和党获239席,民主党获196席。

本次众议员竞选,众议院议长(众议院院长为虚职,而议长为国会的权力核心人物)莱恩(Paul Ryan)全美奔波一个月,为共和党候选人造势。在这个月中,莱恩共获得接近3千万美元的捐款,支持本次众议员竞选。

今年的国会竞选,被认为受大选影响颇重,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席位,被认为受总统候选人川普的影响很大。

莱恩来自威斯康辛州,出生于1970年1月29日,自1999年起成为众议员,2012年成为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副总统搭档。2015年10月29日,莱恩接替贝纳,成为众议院第54任议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