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广场比赛第五年 小树变森林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为了传承、发扬文艺创作,写作广场连续第五年举办了中、英文写作比赛,今年共有188位学生入围。

除了奖杯一座,这次得奖的学生也获颁美金一百元到一千元不等的奖学金。

写作广场营运长方碧霞:“写作广场是一个给学生发展语文的一个平台,让学生能够展现他们语文的独特、有独特的思想观念,更加重要是说,鼓励小朋友在写作的时候能够多多和他的师长、家长做沟通,增加学生的沟通能力还有跟家长的亲子关系。”

主办方希望将创作的风气推广到校园。

赞助单位客家基金会董事吴克凡:“写作可以养成学生比较谨慎,有责任心,毕业以后要找职业,或是说毕业时候要写论文,以后要写生意计划都是要写。”

经过四年的经营,这片写作的园地已经扩大到海外,成为一片森林。

这次从台湾来美领奖的李博玄希望藉由自己坎坷的经历,鼓励同龄人不要轻言放弃。同样获奖的、曾参观柬普寨孤儿院的翁湘妮,则谈起了当时的感受。

获奖学生翁湘妮:“那里的小朋友并不是楚楚可怜,给我们很多充满生命力的感觉,他们更懂得好好的活着每一天,珍惜当下。”

2017年写作广场的三个写作比赛主题将为“自我”、“科技”和“大自然”。观众可上网查询本次得奖名单http://www.writerssquare.org,或与主办方联络。

2017年写作广场三比赛主题
自我: 如何表现出你独特的自我?
科技: 你认为哪一种科技是最重要的?
大自然: 大自然在你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