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剧情反转 FBI不起诉希拉里的三大疑点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0月底宣布重启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但在距离大选日前2天,FBI局长科米宣布完成调查维持原判,不建议起诉希拉里。而另一位大选对手川普则坚称“希拉里有罪”,即使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也要在任内“接受刑事审讯”。

11月6日,大选前两天,美国联邦调查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宣布完成复查。在新发现的希拉里的一批电子邮件中没有找到犯罪证据,FBI不改变自己先前的立场。科米此前因重启“邮件门”调查而饱受质疑,FBI的最新决定也让这一事件变得迷雾重重。

“邮件门”剧情反转

FBI10月底宣布发现一批新的65万封希拉里“邮件门”邮件,决定重启调查,而在距离11月8号的大选日只有不到两天时,科米表示,FBI已经完成了对最新一批邮件的调查。没有在新邮件内发现新证据,将不改变原先不起诉希拉里的决定。

川普顾问认为,FBI不可能在八天内查看65万封电子邮件。此前调查6万封邮件时,FBI用了一年的时间。川普愤怒的说,希拉里正在被一个“被非法操纵的系统”所保护,他说:“希拉里有罪。她知道,联邦调查局知道,人们知道,现在由美国人民在11月8日的投票来伸张正义。”

川普的竞选主管康威(Kellyanne Conway)表示,科米“从一开始就没有正当处理这起调查,这次又证明了这点”。

对于FBI调查“邮件门”的最新结果,多维网列出三大疑点:

疑点一:科米饱受政治压力

10月28日,科米突然宣布,正在调查新一批涉及希拉里的电邮,并直接致信国会议员。通常FBI进行调查时不会“大张旗鼓”,但此次FBI一反惯例致函国会,高调重启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向大选局势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在此之前,希拉里在一系列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已让她在多数民调中大幅领先于川普。但是,FBI重启调查“邮件门”后,希拉里原先的赢面急转而下。据ABC新闻/《华盛顿邮报》的调查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仅领先川普2个百分点,调查时段覆盖“邮件门”再爆发后的影响。而另一项洛杉矶时报/USC的调查则显示,川普的支持率已首次反超希拉里4个百分点。

《华盛顿邮报》称,经历了一周的洪流般的残酷指责后,FBI和科米最终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因为重启调查已经违背了司法部高层的建议。

疑点二:邮件内容至今仍未被公开

《纽约时报》报导,虽然科米最新写给国会的信件中关于希拉里的信息是明确的,但也言辞含糊。他没有说FBI已经完成了对所有邮件的审查。

然而,联邦执法官员认为,新的调查已经完成了对希拉里或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邮件的审查,科米的信恰恰说明了这一点。

但一名高级官员在11月4日曾表示,不清楚在选举日前是否能完成审查工作,FBI调查员和技术专家正全天候轮班工作,对成千上万的邮件进行审查。官员们当时决定尽快公开邮件内容,以免被外界认为有意隐瞒信息。

科米在给国会的信函中没有提供这些电邮内容的详情。

疑点三:希拉里闺蜜危机未除

科米在10月底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宣布重启调查,希拉里和她的助手们“在处理敏感和涉及高度机密的信息时非常粗心”。

《华尔街日报》注意到,科米最新说法的不同之处在于,虽然保持了对希拉里邮件问题的看法,但针对是否启动有关希拉里助手阿贝丁(Huma Abedin)的调查,科米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或许存在可能性。

阿贝丁1976年1月28日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是一名穆斯林,而且从2岁开始移民到沙特阿拉伯,直到读大学时才重新返回美国。

2008年,阿贝丁在希拉里参加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中,担任私人助理。从2009年开始,阿贝丁担任国务卿希拉里的副参谋长,直到2013年,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其后,阿贝丁一直参与克林顿基金会,为克林顿基金会进行资金运作的公司Teneo工作,是希拉里及克林顿家庭最亲密、最知情的人之一。

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FBI今后是否会根据新的邮件内容中的信息,重新评估阿贝丁之前的说法。

川普:如果希拉里获胜美国可能看到在任总统受审

在FBI宣布重启调查“邮件门”时,希拉里的竞选对手川普在密歇根州的竞选集会上直言,如果希拉里赢得大选,美国人民可能首次看到“在任总统接受刑事审讯。”

川普宣称,“我认为我们击中了要害,我们可以确定那些邮件中的内容绝对是毁灭性的”,并表示希拉里当选会让美国陷入经受不起的宪法危机。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