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下面来关注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金融时报中文网
楼继伟卸任中国财政部长

官方新华社报导称,楼继伟的职务将由肖捷接任。 一位北京分析人士表示,新上任的肖捷无疑是习近平的人,他与李克强密切合作过,可被视为习李之间的一位协调者。

2. 大纪元时报
18大后习对4.5万余名领导官员问责

“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运动,至2016年5月底,共对4.5万多名中共党员作了责任追究。近四年来,习近平、王歧山反腐打掉了百余名省部级高官,其中多为江派背景官员。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问责条例》,被认为是为追责江泽民埋下伏笔。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六四天网和博客作者获RSF2016年新闻自由奖

2016年记者无疆界组织(RSF)今年的媒体自由奖颁发给中国“64天网”,表彰那些在网上为争取民主遭到官方迫害的人士。另外中国博客“非新闻”作者卢昱宇和李婷玉获得公民记者奖,被称为反应中国社会高度敏感问题愤怒度的温度计。

4.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称护照享127国免签遭质疑

公安部表示“中国与127个国家缔结免签协定”,迅速遭到舆论质疑: 称其中119个是针对外交和公务护照的官员,实际只有8个国家,对中国人的普通护照免签,说明其他国家对中国人的诚信缺乏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