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便捷 东京设计周全方位展览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从生活中挖掘灵感,日本设计一直贴近生活,精致小巧,而且实用便捷。10月末开幕的东京设计周,集结学生与各领域设计大师的创作,也吸引许多大企业积极参展,请看来自日本的报导。

记者顾星音:“这里是日本东京设计周的一个展示会场,日本的设计呢一直独具匠心,虽然空间狭小,但善于合理利用。”

小小的空间被地板分割出不同区域,房间布置温馨舒适,白天可以睡午觉,晚上就钻到地板下,享受静谧时刻。这是在校学生参展的作品,通过设计竞赛赢得企业赞助,在展会中,被搭建成真实的房间。

整个会场囊括了生活娱乐、居家装潢、建筑、科技等几乎所有领域的设计区块。可以满足垂钓乐趣的机器鱼、为站立劳务者减轻负担的立式靠椅、随时变换各种图案的手表、创意巧思的灯具,从地方大学到国际知名企业,都在东京设计周上各展身手。

IKEA竹川伦惠子:“我们实际注重质量、低价、可持续性发展及机能性,以设计为中心,用这5个重点打造了我们此次的展览区块。”

凸显家具组装便捷,用一整面墙搭配色彩丰富的产品配件。也注重生态环保,运用生长较快的竹子,设计出蕴含古风与现代时尚的摆饰、桌椅等。将设计结合其他元素,展位处处融入品牌理念。

2014年发表后一直受到关注,运用超声波原理实现隔空操作。这些曾经只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技术最近也频繁入镜。不久的将来更会被广泛运用在旅游、医疗等生活领域。

ASUKANET AI开发室经理大西康弘:“在什么都没有的空气中可以作电子标牌的用途,因为是漂浮在空中的所以会感觉很有趣。另外一个是,组装在这样的机器中进行操作。这样会更加实用,带着手套也能通过感应器精准操作。”

22个区块,为期2周,东京设计周预计入场人次超过10万。除了本地,每年也会前进纽约、米兰、伦敦,传递日本软实力。

新唐人记者叶光灿、顾星音日本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