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升级 香港反释法游行陡变“占领西环”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7日上午,中共人大迅速通过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释法,使香港紧张的局势变得更加不确定。就在此前一天反释法游行中,有抗议者呼吁占领西环。有媒体称,释法风波能在短时间内连连升级,其背后是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在操作,故意激化香港矛盾,搅局习近平,企图让现任特首梁振英得到连任。

中共人大通过释法前夕,香港反释法大游行陡然生变,游行中途,直接引起释法风波的导火索“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二人带领香港众志等数个政团突然离队,转而前往中联办抗议。

前往中联办幷非原定游行路线,警方呼吁队伍使用同一条行进线路,警方举黄旗警告但无效。随后,警方在中联办外与这部分示威者爆发了冲突。

示威者晚间占据了西环马路,幷以砖头、竹竿及玻璃瓶等杂物与警方抗衡,警方则出动了特战队,直至凌晨三时左右人群渐渐散去。但其间,有抗议者呼吁占领西环,以等待7日中共人大关于释法的结果。

据大纪元报导,人大主动释法下,效应类似于前年“雨伞运动”前夕,人大“8‧31”决定激发香港局势急剧升温的态势。当时张德江、梁振英一度部署施放催泪弹后再开枪镇压示威者,制造流血事件和更大乱局,被习当局紧急叫停。

据大纪元收到独家消息,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当局正密切留意香港局势。目前现任当局牢牢控制住中共驻港部队,香港不会出现镇压事件。在局势受控制下,现任当局乐见张德江和梁振英跳到台前,主动曝光他们的恶劣手法,“看张德江、梁振英在香港怎么演,越演得激烈,收拾得越快、越彻底。”

分析认为,搅乱香港局势是江派蓄谋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部分,意在阻击习、王“打虎”,同时也是周、薄政变的一种延续,在乱中寻机搞掉习近平。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习近平的反腐“打大虎”已打到了江派大老板江泽民、曾庆红,而江派台面代表人物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等也遭到了习、王的“打虎”威胁,一旦在十九大交权后,或将面临中纪委的公开调查。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