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邮件泄露 无关俄罗斯

【新唐人2016年11月4日讯】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JulianAssange)日前发布一份声明,否认维基解密获取的希拉里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Podesta)的邮件来自俄罗斯政府。不过,阿桑奇声明中也未说明,泄露邮件是否由俄罗斯通过另一方再转给维基解密。

民主党阵营认为,这些泄露的邮件来自俄罗斯黑客,从而通过维基解密来抹黑希拉里竞选。美国国土安全部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出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美国情报部门“相信”俄罗斯政府是泄露的邮件的背后黑手。

阿桑奇否认了美国情报部门的指控,他说,维基解密的目的是最大化利用其公布的信息,保护信息来源。

阿桑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波德斯塔邮件的原始来源是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和他的通信对像。”

通常,维基解密不会透露其公布的信息的来源,但是阿桑奇表示,他感到必须得表明“任何国家政府”都没有提供泄露的波德斯塔邮件。俄罗斯官员也否认与维基解密有任何关系。

阿桑奇的声明还表示,虚假指控是为了转移人们对邮件的注意力。

阿桑奇说,他确信,排除政府作为泄露邮件的来源,不会威胁到邮件的真正来源。

据《今日美国报》报导,国土安全部对阿桑奇的声明不作评价。

美联社报导说,阿桑奇的声明没有排除以下情况,也就是泄露的邮件由俄罗斯通过另一方再转给维基解密。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