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TD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其他银行是否跟风?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加拿大TD银行这周出乎意料的提高主要贷款利率(prime mortgage rate),一些加拿大房主可能要支付更多房贷了。

TD银行宣布将其房屋贷款利率从2.7%提高15个基点至2.85%。从11月1日开始生效,这是TD银行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提高房屋贷款利息。选择固定贷款利率的房主们不受此次利率增加的影响,但已经选择或者正在考虑选择变化利率的房主们就要支付更多房贷了。

TD银行表示此举会让房主们的还贷期“稍微长一点”,但可以避免每个月交更高的房贷。

多伦多的按揭经纪JasonGeorgopoulos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对大部分多伦多屋主来说,房贷利率的增长还是可以负担的,但一些人已经因为高房价的花费被压得透不过气来了,即使每月花费稍微增加一点也会让他们承受不了。

而且,对他们来说,换一家银行也不是长久之计。

Georgopoulos表示,主要大银行之间出现主要房贷利率之间的差距是不多见的,所以他预测接下来会有两种情况发生:

1.其他银行也追随TD银行增加自己的房贷利率;
2.TD银行将降低利率。

“我们接下来几天可能就会知道要发生什么了,这两种情况我以前都看到过。”Georgopoulos说。

对多伦多房地产的影响

TD提高房贷利率的举动到底会对多伦多房产有什么影响,要花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知道。

但多伦多地产商DesmondBrown说,大银行提高房贷利率将增速房地产冷却的趋势。

Brown认为这也和加拿大财政部出台的新政策不无关系,不久前,加拿大财长莫奈宣布的收紧房贷政策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是,银行必须对房地产买家即贷款者进行压力测试,新政策将以加拿大央行五年平均的最高利率4.64%来进行测试。

不难看出,政府的政策使得合格的贷款者减少,这样一来,银行的贷款规模效应下降,并会让一些借贷者失业,减少竞争。然而银行必须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TD银行为什么现在增加房贷利率?

Georgopoulos还表示,当客户们的选择减少的时候,一些大的银行会增加房贷利率。

联邦政府的新借贷规则让一些小的金融机构更难以贷款,所以就把一些客户推向了大银行。

“我认为,TD银行就为什么提高房贷利率欠客户一个解释,我真的没有看到市场的力量在推动他们这么做。”Georgopoulos说。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