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捷运华裔清洁工去年收入达27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捷运公交系统一名张姓华裔清洁工,在2015年的总收入高达27万,是他基本工资的4倍。记录显示,张姓员工因加班获得收入达16万多美元。

据NBC新闻湾区报导,“透明加州”(TransparentCalifornia)组织专门编制公共部门员工的收入数据。周二,该组织公布10万多名加州各地政府公共部门雇员的2015年收入数据报告。

据报告显示,张兆良(ZhaoLiangZhang,音译)供职于北加州BART,BART是由旧金山湾区捷运局经营的有轨大众捷运交通系统。张在过去三年中一共获得682,000美元的总计报酬。他的基本工资是57,945美元。

张是2014年唯一一个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BART清洁工,2015年报告显示,有四个BART清洁工因加班费,收入超过20万美元。

“透明加州”研究总监RobertFellner表示,在一些BART员工中,加班的高度集中似乎违反了该机构的指导方针,即加班费“平等”方针。他说:“如果每个清洁工的收入都有20万元,那是不错的事,但捷运的乘客却没这么好的机会,他们还需要支付这些高薪。”

BART发言人AliciaTrost则为张兆良的高薪辩护。Trost说:“这个员工都注册了可用的加班时间。他(张)几乎每天都在清理我们的车站。他注册的这些时间也是公开给别人的。如果他不去做,别人也会做。”

Fellner则说,即使不算福利,BART服务工人去年的平均工资也有77,777美元,是全国其他地方同行的三倍。

BART去年员工薪酬超过4.7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10%。

Trost说:“车站清洁是我们的优先事项,如果我们没有系统服务人员加班,我们的车站会更脏,整个(搭乘)BART的体验会受到影响。”

Trost表示,BART服务员工加班有以下几个原因:假期和病假回填,特殊活动,如娱乐活动和游行,或是车站有此需要。他说:“我们努力平衡员工的配备和加班权益。雇佣更多员工的成本超过支付加班费。”

去年整个湾区薪资高最高政府雇员是东湾佛利蒙华盛顿健保管理区(WashingtonHospitalHealthcareSystem)的执行长法柏(NancyFarber),去年的薪金为931,839美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