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两名自由党成员 被控涉嫌行贿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根据选举法(Elections Act),安省警对安省两名自由党党员提出贿赂指控。

据680news报导,受指控的两人,其中一人是最近从省长韦恩( Kathleen Wynne)副幕僚长位子退下,担任2018年自由党连任竞选总监的索巴拉(Patricia Sorbara),她被指控两项贿赂罪。另一名是自由党资深筹款官员拉菲德(Gerry Lougheed),她被指控一项贿赂罪。

安省警一直在调查这两人在2015年萨德伯里(Sudbury)补选中是否有犯罪及违反选举法行为。今年4月份,索巴拉被免除犯罪指控,但拉菲德受到两项犯罪指控。之后,警方转向调查他们是否违反选举法。根据选举法对贿赂者定罪,最高将罚款5,000元。如果法官发现被告明知故犯,最高将罚款25,000元和/或最高两年刑期。

星期二上午,韦恩告诉记者,既然索巴拉受到指控,不会再让她继续负责自由党连任竞选活动。11月17日,Ottawa-Vanier和Niagara West-Glanbrook两个选区要进行省议员补选,韦恩两位大员受到指控,目前她能做的只有极力淡化指控影响,专注两周后的选举。韦恩同时承认,省警举动让她的政府很被动。索巴拉和拉菲德二人没有做任何评论,但他们一直都称自己没错。

贿赂案经过

安省萨德伯里选区原来的新民主党省议员辛米瑙(Joe Cimino)突然在2014年11月份辞职,据称韦恩派人劝说那一选区的几位原自由党候选人退出竞选,然后再劝自己心仪的人参选。

韦恩心仪的人是那一区的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简笛博(Glenn Thibeault)。此人被说动,于当年12月16日辞去国会议员并退出联邦新民主党,加入安省自由党。在去年2月5日的差额选举中,简笛博果然成功当选。

此事尘埃落定后,不料自由党后院起火,原先被韦恩派人劝退的自由党候选人奥利维亚(Andrew Olivier)突然向公众提供一卷录音带,声称韦恩派两个人来,以给他安排工作为诱饵,力劝他放弃自由党候选人,让方便给简笛博竞选。竞选法规定,不允许做任何交易让人进入或退出选举。

奥利维亚四肢瘫痪,做不了笔记,所以他常常用录音记录谈话内容。在录音中,与奥利维亚谈话的是韦恩自由党的两位重臣,其中拉菲德说:“省长说,你对任命和工作有任何意见,都可以和她和索巴拉谈。”索巴拉说:“你所有感兴趣的,不管是在选区办公室做全职或兼职,还是任命、支持或是佣金,我们都可以进行广泛交谈。”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