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不出售!”州府严管短租网 民众欢呼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今年10月21日,纽约州长库默签署法案,加强对网络短租平台,如:Airbnb的监管。今天,大批支持法案的民众在纽约市政厅欢呼,庆祝法案生效。

“纽约不出售!纽约不出售!”

新法案内容为,房东不能在网络上刊登少于30天的短租广告,除非房东也同住在公寓,违规者将面临最高7500美元的罚款。

有支持法案的民众认为Airbnb鼓励房东租房给观光客,造成纽约市民面临长期的房屋空缺。

纽约州众议员Linda Rosenthal:“我们要保护房客和可负担住房,Airbnb有意误导这些用户,他们从今起不能再这样做。”

也有民众希望政府能制止住房变成旅馆的现象。

纽约上城居民Julia:“不知道什么人是我的邻居,不知道有什么危险潜在因素,影响到我的家庭和孩子。”

华埠居民Calvin:“有时候看见一些陌生人在家里进进出出,又不知道他们是否住在这里?觉得很不安全。”

新法案生效后,短租网络平台Airbnb随即向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纽约市府提起联邦诉讼,理由是网站无法控制用户发布的内容。

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在2010到2014年间,对Airbnb进行过调查,发现纽约市有72%的短租公寓是非法的。

目前,纽约市为Airbnb最大的租房市场,去年在纽约的总利润为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