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不出售!」州府嚴管短租網 民眾歡呼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今年10月21日,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加強對網絡短租平台,如:Airbnb的監管。今天,大批支持法案的民眾在紐約市政廳歡呼,慶祝法案生效。

「紐約不出售!紐約不出售!」

新法案內容為,房東不能在網絡上刊登少於30天的短租廣告,除非房東也同住在公寓,違規者將面臨最高7500美元的罰款。

有支持法案的民眾認為Airbnb鼓勵房東租房給觀光客,造成紐約市民面臨長期的房屋空缺。

紐約州眾議員Linda Rosenthal:「我們要保護房客和可負擔住房,Airbnb有意誤導這些用戶,他們從今起不能再這樣做。」

也有民眾希望政府能制止住房變成旅館的現象。

紐約上城居民Julia:「不知道什麼人是我的鄰居,不知道有什麼危險潛在因素,影響到我的家庭和孩子。」

華埠居民Calvin:「有時候看見一些陌生人在家裡進進出出,又不知道他們是否住在這裡?覺得很不安全。」

新法案生效後,短租網絡平台Airbnb隨即向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紐約市府提起聯邦訴訟,理由是網站無法控制用戶發佈的內容。

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在2010到2014年間,對Airbnb進行過調查,發現紐約市有72%的短租公寓是非法的。

目前,紐約市為Airbnb最大的租房市場,去年在紐約的總利潤為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