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全球的技术人才 加拿大将免签短期技术工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11月1日,加拿大财政部发布了2016的政府财政状况的报告。政府在财政状况报告中表示, 加拿大将引入所谓“全球技能的政策”。

“全球技能的政策”主要为了吸引全球的技术人才。 对高速发展的加拿大公司和搬来加拿大的,投资多的跨国公司, 加拿大政府将在两周内为其需要的外国技术工人签发签证。

“公司告诉我们他们最大的挑战是缺少有才能的人,”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先生说。

另外, 在加拿大短期工作少于30天的外国技术工人或学术研究人员, 加拿大政府将给予免签的优惠待遇。 目前具体细节和实施时间还没有确定。
点击查看财政部官方说明

联邦政府对加拿大财政赤字做了调整:

• 2016-2017的财政赤字从年初预计的294亿加元降至251亿加元,
• 2017-2018的财政赤字从年初预计的290亿加元降至278亿加元,
• 2018-2019的财政赤字从年初预计的228亿加元增至259亿加元,
• 2019-2020的财政赤字从年初预计的177亿加元增至193亿加元,
• 2020-2021的财政赤字从年初预计的143亿加元增至168亿加元。

从数字来看, 短期的1-2年内的财政赤字有缩小, 而3-5年后的财政赤字有增无减。

今年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受全球经济的影响, 特别是美国经济的影响,加拿大的出口低迷, 低油价对加拿大经济的负面影响, 加拿大国内商业投资的低迷,这次政府针对年初做出的国民总产值(GDP)的估计做了下调 ——到2020年,加拿大的GDP 要比今年年初预计的下调400亿加元。

更新的预算中, 联邦政府将在从2017年开始的11年里, 投资810亿加元,用于公共交通, 环保和社会设施,支持贸易流通的交通设施。 其中2亿用于边远地区。

联邦政府还将进行金融改革, 借助当前的低利率,吸引对加拿大基建设施的投资。为此,加拿大将建立加拿大基本建设银行,来吸引和管理投资。

(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