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鱼贩惨死引怒潮 数千民众抗议警方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10月30日,数千名摩洛哥人在胡塞马示威,抗议警方暴力执法,导致31岁的鱼贩菲克利被垃圾车活活压死。

10月30日(周日),摩洛哥北部城市胡塞马(Al Hoceima),有上千人参加了鱼贩菲克利(Mouhcine Fikri)的葬礼,紧接着数千人在街头聚集,抗议菲克利只为拿回自己的鱼,却因此惨死在垃圾车下的悲剧。

10月28日(周五),菲克利在胡塞马街头贩卖旗鱼被警方干扰,警方指出,旗鱼是禁止打捞的一种鱼类。涉嫌警方暴力执法,将菲克利的旗鱼扔进了垃圾车,而菲克利为了抢回自己的旗鱼,惨被垃圾车活活压死。

这一事件在摩洛哥传开后,在包括首都拉巴特在内的多座城市引发民众的大规模抗议,其中以胡塞马的抗议规模最大。

为平息民众的怒火,摩洛哥国王已经下令内政部长彻底调查案件,并严惩涉案人员。摩洛哥人权协会也批评当局:“(菲克利的)旗鱼值很多钱,鱼贩为了拿回鱼被垃圾车压死,让乡亲们为之震惊、愤怒。”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