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魚販慘死引怒潮 數千民眾抗議警方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10月30日,數千名摩洛哥人在胡塞馬示威,抗議警方暴力執法,導致31歲的魚販菲克利被垃圾車活活壓死。

10月30日(週日),摩洛哥北部城市胡塞馬(Al Hoceima),有上千人參加了魚販菲克利(Mouhcine Fikri)的葬禮,緊接著數千人在街頭聚集,抗議菲克利只為拿回自己的魚,卻因此慘死在垃圾車下的悲劇。

10月28日(週五),菲克利在胡塞馬街頭販賣旗魚被警方干擾,警方指出,旗魚是禁止打撈的一種魚類。涉嫌警方暴力執法,將菲克利的旗魚扔進了垃圾車,而菲克利為了搶回自己的旗魚,慘被垃圾車活活壓死。

這一事件在摩洛哥傳開後,在包括首都拉巴特在內的多座城市引發民眾的大規模抗議,其中以胡塞馬的抗議規模最大。

為平息民眾的怒火,摩洛哥國王已經下令內政部長徹底調查案件,並嚴懲涉案人員。摩洛哥人權協會也批評當局:「(菲克利的)旗魚值很多錢,魚販為了拿回魚被垃圾車壓死,讓鄉親們為之震驚、憤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