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28国相比 加拿大医疗成本高 效率低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在第3轮总统辩论中,曾说加拿大医疗制度在某些方面相当糟糕,许多加人嫌加拿大医疗服务差,甚至跑到美国看病。事实真是这样吗?智囊机构菲沙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将加拿大医疗制度与其它27个同样提供统一政府医保的国家医疗制度进行对比,结果还真是有些不如人意。

报告说,在医疗费用成本承受力方面,加人可能问题最小,但却很难当天直接上家庭医生处就诊,看专科医生等的时间更长。菲沙研究所医疗研究高级经济师、报告作者之一的巴鲁阿(Bacchus Barua)说,在统一政府医保制度上,加拿大花了不少钱,但和其它同样提供政府统一医保的国家相比,加拿大医保制度普遍缺乏资源,病患医疗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候时间太长。

安省卫生厅长霍金斯(Eric Hoskins)说,他本人曾在许多国家工作过,亲自接触到这些国家的医疗制度,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安省制度是全世界最好的。他还说,安省政府每年都会加大医疗投资,争取看更多的病人,提高医疗质量,减少等候时间。根据加拿大咨议局(CBC)2015年报告,安省医疗制度列全球第7名,领先日德英美等国。

比较一下各国统一医保综合数据排名,加拿大到底处于什么地位?读者们应该会一目了然。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