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鸟儿就应该自由飞翔

我经常跟大家分享相生相克的道理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以这个空间作为平台,你看到我的手心就看不到我的手背,人们习惯于眼见为实,根据手心揣摩手背,自己很肯定,但往往是错上加错。

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观念形成之后,很容易自以为是。而中国老早就有一句古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里面就包含着相生相克的道理,揭示出人内在的生命理念,和生命的真实,这种真实超越了地域和种族上的差距,这也是人人都接受这句话的原因之一。

这句话也可以用于一个人自身这个生命体当中,举个例子,人人都做梦,但每个人的梦有时无法和别人分享,连睡在自己身边的人也不行。但人们在讲梦的时候,听者又以自己形成的观念去分析着自己根本看不到的别人的梦,人们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别人的梦,而每一个人的梦又是其生命真实的一部分,所以别人是无法搞懂的,这就是生命的局限性之一。承认生命的局限性,万事留有余地是正常人应该有的状态。

有人说,我对中共的邪恶咬牙切齿,我认为中共残害着人,人却认为自己不错,当然有些朋友不一定认可,换一个角度讲,一个在鸟笼里生长起来的鸟,认为飞出鸟笼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事情,因为鸟笼子看起来很安全。一旦打开笼子,鸟往出飞的时候,鸟就得想,我再也没有一个像鸟笼一样四周圈起来的地方让我落脚了。

它忘了,鸟这个生命的本身就应该自由飞翔,每一个人的生命的珍贵也正在于此,但共产党的体制把人的思想圈在鸟笼里面,让你认为鸟笼是天下最安全的地方,这是对人性的摧残。这也是我做节目中觉得最吃力的地方,因为要帮助人们换个方式去思考问题。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