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鳥兒就應該自由飛翔

我經常跟大家分享相生相剋的道理在現實生活中的表現,以這個空間作為平台,你看到我的手心就看不到我的手背,人們習慣於眼見為實,根據手心揣摩手背,自己很肯定,但往往是錯上加錯。

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觀念形成之後,很容易自以為是。而中國老早就有一句古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裡面就包含著相生相剋的道理,揭示出人內在的生命理念,和生命的真實,這種真實超越了地域和種族上的差距,這也是人人都接受這句話的原因之一。

這句話也可以用於一個人自身這個生命體當中,舉個例子,人人都做夢,但每個人的夢有時無法和別人分享,連睡在自己身邊的人也不行。但人們在講夢的時候,聽者又以自己形成的觀念去分析著自己根本看不到的別人的夢,人們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別人的夢,而每一個人的夢又是其生命真實的一部分,所以別人是無法搞懂的,這就是生命的局限性之一。承認生命的局限性,萬事留有餘地是正常人應該有的狀態。

有人說,我對中共的邪惡咬牙切齒,我認為中共殘害著人,人卻認為自己不錯,當然有些朋友不一定認可,換一個角度講,一個在鳥籠里生長起來的鳥,認為飛出鳥籠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事情,因為鳥籠子看起來很安全。一旦打開籠子,鳥往出飛的時候,鳥就得想,我再也沒有一個像鳥籠一樣四周圈起來的地方讓我落腳了。

它忘了,鳥這個生命的本身就應該自由飛翔,每一個人的生命的珍貴也正在於此,但共產黨的體制把人的思想圈在鳥籠裡面,讓你認為鳥籠是天下最安全的地方,這是對人性的摧殘。這也是我做節目中覺得最吃力的地方,因為要幫助人們換個方式去思考問題。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