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各国巴黎寻求合作伙伴 助企业发展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448)非洲经济论坛,10月21日在巴黎经济财政部召开。论坛的主题是“促进非洲企业发展”,近百位国际顾问、政府组织负责人、非洲企业家和法国投资者纷纷到场提出具体方案。

此次论坛汇集了企业创办人,经纪团体等国内外经济相关的参与者。作为主办方之一,GIFA国际非洲妇女企业主联盟在支持创业的同时,还陪同帮助企业发展和解决资金问题。

GIFA主席Marie Thérèse ALTERMATH:“每年我们都组织这样的国际经济论坛,讨论所有经济相关问题。告诉人们在创业之前,要充分资询。了解所有能让你的公司发展的途径,避免以后营业两年就关门。”

非洲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普遍需要融资。解决资金困难和鼓励年轻人创业,成为非洲国家经济增长的驱动力。

几内亚科菲安南大学创办人Ousmane KABA:“我们有许多年轻人受过良好教育,愿意创新、努力工作,他们寻找资金为了创办创业。这个论坛可以拉近欧洲和非洲企业家的距离,可以帮助初创企业者解决融资问题。”

会议讨论期间,来自中国香港的谢群女士在中、非、法三方商业合作方面做了论述:“我在这边看到其实许多法国人,跟很多非洲人都希望参加中非法方面的经济活动,那现在我们其中的工作就是希望把这些需要连起来。看他资源在哪里,缺些什么东西,然后我们就帮他们一步步去找,衹有这样子脚踏实地的才是真正的开始发展。

经济论坛还吸引了20多位想借此机会寻求企业发展的各领域企业家参展。GIFA主席Marie Thérèse ALTERMATH:“我们的展台遍布。我希望在会议结束时,意愿参与国家经济发展的各方能够签署合作协议。”

新唐人记者 陈欣、王嬿乔、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