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环保生活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亮相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欢迎回来 星期五,著名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首次公开了新产品:太阳能屋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认为,新产品将进一步落实没有化石燃料的环保生活理念。

星期五,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的发布会在洛杉矶环球影城举行。

新产品结合了特斯拉与其正在收购的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强项,在玻璃砖中嵌入高效的光伏电池。设计兼具美观和实用,能为房屋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

同时兼任特斯拉和Solarcity公司最大股东的马斯克,表示新产品结合了两个公司的强项。

特斯拉CEO 伊隆·马斯克:“这描述了未来生活的部分情况。一辆电动汽车、一个Powerwall电池,和一个太阳能屋顶。关键是美观、实惠以及技术的无缝结合。”

马斯克同时表示,家庭发电并不会取代电厂,因为完全使用清洁能源将需要消耗目前三倍的电能。

发布会并未公布屋顶价格的细节,不过,马斯克说价格将比普通屋顶加上太阳能发电设备的总价更便宜。

目前,全美国每年大约需要建造五百万个屋顶,太阳能屋顶被认为是马斯克建立清洁能源帝国的重要步骤。

不过,要实现这项计划,特斯拉与Solarcity的股东需要在11月17日投票中,同意特斯拉的并购要求。如果并购失败,太阳能屋顶计划将难以为继。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