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生活 特斯拉太陽能屋頂亮相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歡迎回來 星期五,著名電動汽車生產商特斯拉,首次公開了新產品:太陽能屋頂。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認為,新產品將進一步落實沒有化石燃料的環保生活理念。

星期五,特斯拉太陽能屋頂的發布會在洛杉磯環球影城舉行。

新產品結合了特斯拉與其正在收購的太陽能公司Solarcity的強項,在玻璃磚中嵌入高效的光伏電池。設計兼具美觀和實用,能為房屋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

同時兼任特斯拉和Solarcity公司最大股東的馬斯克,表示新產品結合了兩個公司的強項。

特斯拉CEO 伊隆·馬斯克:「這描述了未來生活的部分情況。一輛電動汽車、一個Powerwall電池,和一個太陽能屋頂。關鍵是美觀、實惠以及技術的無縫結合。」

馬斯克同時表示,家庭發電並不會取代電廠,因為完全使用清潔能源將需要消耗目前三倍的電能。

發布會並未公布屋頂價格的細節,不過,馬斯克說價格將比普通屋頂加上太陽能發電設備的總價更便宜。

目前,全美國每年大約需要建造五百萬個屋頂,太陽能屋頂被認為是馬斯克建立清潔能源帝國的重要步驟。

不過,要實現這項計劃,特斯拉與Solarcity的股東需要在11月17日投票中,同意特斯拉的併購要求。如果併購失敗,太陽能屋頂計劃將難以為繼。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