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里程碑 首座疫苗生物制剂厂启用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为了补足国内疫情防治缺口及协助提升台湾在国际防疫工作上的角色,台湾首家由民间主导投资的疫苗厂,从2014年起斥资15亿台币,在竹北生医园区,打造全台第一座国际级细胞培养疫苗量产厂房,今天落成启用,预计于明年正式投产,副总统陈建仁出席启用仪式,见证我国防疫产业迈入重要里程碑。

台湾首家由民间主导投资设置,并具商业化量产能力的疫苗厂,在竹北生医园区落成启用,副总统陈建仁也莅临启用仪式。

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我国疫苗的自给率相当的低,只有百分之8,相较于韩国自给率的38,日本的59,甚至欧美国家的百分之百,我们很显然地有很大的差距和空间需要来发展,这一次基亚疫苗厂的新厂的落成,是我国在防疫产业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斥资台币15亿,是台湾首座国际PIC/S GMP等级的细胞培养疫苗量产厂房,得到美国疾管局肯定并共组研究团队,开发类病毒颗粒技术的登革热疫苗,是第一家与美国疾管局共同研发疫苗的台湾生技公司。

疫苗生物制剂公司董事长张世忠:“一但有发生重大疫情的时候你拿不到疫苗,只有自己国家要制造,所以在这个观念之下我们要先友善我们自己的,要先照顾我们的本土,第二个当你照顾好本土之后,你要想办法把这些产品,或这个技术销到我们邻近的国家,那也正好符合国家未来的方向,我们对外有技术授权,第三步我们实际上就是要跟世界大厂来做一个直接的PK,我们的厂基本就是世界标准,所以我们欢迎全世界的厂,疫苗的制造商来看我们的厂,来了解我们的能力,来跟我们合作。”

这家疫苗暨生物制剂厂,目前自有研发的主力是肠病毒(EV71)疫苗与新流感疫苗(H7N9),已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验证,未来预计生产流感、肠病毒及登革热疫苗,完整国内的防疫产业链。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