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之战正酣 恐怖份子或装扮成平民出逃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美国军队官员预计,在盟军对摩苏尔(Mosul)的攻打之下,伊斯兰国组织的高级领导可能会假装成难民,逃离摩苏尔的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会越过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边境,前往叙利亚或者前往伊、叙两国边境上的沙漠城镇阿尔凯姆(Al Qaim)附近的地区。

CNN报导,据一名美国军官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到发起对摩苏尔的攻击后,美国军队一共除掉了36名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

另一名美国军官说,在摩苏尔的恐怖组织军事领导人的寿命相对较短。对伊斯兰国组织领导的袭击可以在该组织普通士兵中制造混乱,因为普通士兵都喜欢围在他们认为有魅力的领导身边。

美军官员认为,现在一些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会偷偷溜走。他们会把胡子剃光混在当地平民中。

一些铁杆恐怖份子以及来自其他穆斯林国家的1000名外国士兵将会在摩苏尔拚死作战。尤其是外国士兵,他们没有办法再回到自己的国家,因此会作战到最后一刻。

攻打摩苏尔的盟军对该城的北部、南部和东部进行了包围,在摩苏尔的西部故意留了一个缺口,目的就是为了引导不愿意战斗到死的士兵出来。如果他们从西部缺口逃出,穿越沙漠前往叙利亚的话,美国的监测无人机就可以探测到他们。

到目前为止,美军尚未发现大量恐怖份子士兵逃离摩苏尔。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