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胜过药补 中医师提供抗癌饮食指南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中国人说,食补胜过药补,尤其是正在和癌症对抗的病人,更需要从食物中,获得恢复所需,那他们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听听中医生的意见。

癌症病人可能会感到食欲不振,但还是必须进食。

方舟中医健康集团共同创办人李景新医师:“食物就是我们力量的泉源,要能够恢复,必须要吃得好,吃得对。”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每人每天都应该摄取的。

方舟中医健康集团共同创办人李景新医师:“咀嚼功能不是很好的话,打成汁也要摄取,但是能够吃一点纤维素,最好整个菜、整个水果一起吃进去。”

李景新说植物性蛋白质营养高、副作用小。

方舟中医健康集团共同创办人李景新医师:“让身体能够尽量摄取纤维素,所以吃素是很好的,同时要摄取很多的矿物质,植物蛋白质。”

他建议烹煮绿叶青菜时要控制好每次能吃完的量,因为隔夜的剩菜会产生亚硝酸,在胃里与蛋白质相遇会产生致癌物质。

方舟中医健康集团共同创办人李景新医师:“尽量的蒸煮食物,让它容易吸收、消化。量就算不多但是要精,谷类的东西是长气力的,一定要吃。鱼类的蛋白质可以摄取一些,或者鱼油之类的。”

基本原则是多吃五谷杂粮,少碰油炸和腌渍等致癌物。

方舟中医健康集团共同创办人李景新医师:“我们最好吃很自然的,有机的更好。加工的东西基本不要吃,豆腐乳、腌渍的、熏肉都要尽量避免,尤其是肥腻的。”

肥腻的肉等动物性脂肪和转基因食品,最好能避就避。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