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台湾传承文化 艺文竞赛受好评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在海外成长的华裔子弟经常不会讲中文,父母们在努力把文化传承下去的时候,与文化教育有关的比赛等一直很受欢迎。去看一下第三届Taiwan & I艺文竞赛颁奖典礼

10月22日,台湾和爱(Taiwan & I)儿童及青少年艺文竞赛活动在侨教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主办方表示,作为台湾双十国庆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为了让在海外成长起来的华裔子弟了解父母的故乡和文化。

主办方之一休斯顿台湾环境资讯社刘佳音:“在双语环境下成长的小朋友,能够用各种他们能想到的主题,想到的内容,然后就这个主题做发挥,表达他们在海外成长,但是跟台湾的联系。”

这个竞赛评出作文,绘画,制作短片等三方面的优胜者。中文作文组的第一名是7年纪学生林菲立,他的母亲表示,这种活动促使小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台湾。

获奖者母亲中华文化学院老师张翠玲:“他很讶异说台湾的捷运这么棒,因为他去到哪都是看app, 所以我们走去哪都是他带我走。”

获奖的小朋友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中文作文组第二名何沛宸:“就是很高兴呀,然后有钱的呀,我喜欢台湾的游乐设施然后景点。”

她的妹妹何宜庭也获得了绘画组的第二名,她们的母亲表示在尽量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华文化。

获奖姐妹的妈妈何太太:“平常就是尽量要求在家里讲中文,如果有任何活动的话我们都会尽量参加。就像昨天晚上在亚裔中心有夜市,那我们就会赶快跑去参加。”

绘画及作文得奖作品将登载双十国庆特刊中。短片得奖作品则将于双十国庆餐会中播放。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