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不敌液晶竞争 电浆电视走入历史

韩国IHS表示,今年第二季三星电子卖出的100台电浆电视,是最后一批产品。电浆电视曾是平面电视主流,因为价格低、萤幕大,曾经大受欢迎。2014年的销量有660万台,2015年大降到20万台,今年上半年只剩下600台。电浆电视的缺点是很耗电、容易发烫。

2. IEA: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增180万桶

国际能源署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达到每天180万桶,明年为120万桶。全球石油市场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恢复平衡,石油业投资可能连续3年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磋商减产已经有好几个月,但是目前的油价还不到两年前的一半。

3. 丰田建新厂 增产HV用锂离子电池

丰田汽车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宣布,将在宫城兴建新厂,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入生产,主要是为丰田生产油电混合车使用的锂电池。研究显示,油电混合车将是新一代车种的主流产品,预估到2035年,市场规模为468万台,较2015年的159万台成长近两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