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香港明报
六中全会开幕铺路十九大

中共六中全会制定从严制党文件,而过去两个月,已有13名省市的首脑换人,从2012年十八大至今,仅有6个省市的党政主官没有变动过。预计六中全会之后,将再有一轮地方官及中央部委官员调动,为明年的十九大做准备。

2. 美国之音
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开幕 各地严防访民赴京

中共六中全会开幕,数以百计的冤民、访民聚集北京维权。有访民表示,对信访局“僵尸”般的不作为感到气愤。现场维稳人员很多,大批访民被强行带上大客车送走。另据网上消息,北京警方星期一限制了所有18名希望竞选基层人大代表的独立候选人。

3. BBC中文网
中国反腐:三年间“一百万”官员被查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过去三年以来的反腐运动已经导致至少100万名官员被调查。与此同时,409名境外涉嫌经济犯罪的逃犯从中国的反腐国际追逃中被抓回。BBC驻京记者麦笛文说,本周的六中全会,也可能让习近平享有更多的权力。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贾敬龙或将被免一死

近来中国网络热议因杀人而被判处死刑的河北石家庄村民贾敬龙案,或许出现新转机。贾敬龙2015年因在举行婚礼前20天,被迫拆迁,上访申冤无效后而开枪杀死村长,随后贾敬龙被判处死刑。但中国法学界多位知名学者撰文,连中共官媒也要求刀下留人。贾敬龙姐姐24号表示,当局可能对贾敬龙改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