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编列25亿 助退场大专安置师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日前网路流传一份预测4年后大学退场排行榜,15所大学被列高危险群,教育部长潘文忠今天表示,民国106年已编列新台币25亿元基金,用来协助退场学校安置师生。

潘文忠今天出席“2016年IEYI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金牌奖队伍”颁奖典礼,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退场不是少子化唯一解方”,教育部希望好好发挥教育资源,协助大学转型才是优先。

潘文忠表示,有些学校虽面临招生困难,但学校的规模大小、经营方式、学生人数等,并非转型或是退场的唯一条件,有的学校人数虽然较少,但经营不错,也发展出自己的特色。

为解决大学转型退场问题,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规划4年设置50亿元基金,用来处理大专转型及退场,明年也编列25亿元,用来协助退场学校安置学生和教职员,可以待退场学校处分财产后再还款,避免学校一时筹不到资金,造成社会问题。

媒体报导,近日有大陆学校的校长将来台猎人头,打算挖角台湾的高教人才。潘文忠表示,人才国际移动是好事,能够促进更多国际交流,教育部近年来也推动弹性薪资方案,网罗不少国际人才来台。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