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11月出访大马、美国 府方同意放行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总统府昨天(21日)证实,前总统马英九申请11月中,接连出访马来西亚跟美国,府方同意放行,原因包括机密保护、维安都在可控制范围,蓝委对此表达肯定,倒是绿委坦言,不少支持者不满府方的决定,认为马英九有这么多官司,早就该境管。

前总统马英九vs.记者:“总统骑得怎么样,很好。”

前总统马英九起了个大早,骑自行车,神情看起来很愉悦,难道是因为,总统府核准了他在11月中,接连出访马来西亚跟美国的申请案。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同意这项申请,最主要理由大概有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首先是,马来西亚跟美国,这两个参访地点,基本上没有,在国家机密保护上的风险。”

根据规划,马英九将在11月15日前往马来西亚,16日受邀出席世界华人高峰会,18日短暂回台10个小时,立刻前往美国,应邀在20日出席圣母大学亚洲领袖论坛,之后转往芝加哥会见侨胞,23日清晨返抵台湾。

但由于马英九下个月(11月)8日要以被告身份,针对教唆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泄密,以及涉嫌泄露国防以外机密案出庭。

马英九出访,引发的政治效应,还有得继续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