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设统战系 遭学者批评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一向被认为是特务活动的中共统战工作,现在竟然登上了中国大陆高校的学术殿堂,不仅纳入大学招生,还有硕士、博士学位。有学者认为,这是中共在重重危机下,为了保住政权而不择手段的挣扎。

据大陆媒体日前报导,中共教育部去年批准山东大学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立了“统一战线学”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包括中共统战史、统战学概论、多党合作等。

报导还引述校方的说法称,自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后,统战工作受重视,但人才奇缺,毕业生就业前景乐观。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它建立这个学院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为共产党培养统战的干部,(研究)怎么让党外的这些人士怎么来和共产党配合,来服从共产党的领导。”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中共把统战学开到普通高校,是很极端的做法,这种课程在过去没有开过,现在中共想把普通大学也像党校一样办起来,让普通大学也姓党。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中共目前面临着经济危机带来的社会危机、信仰危机、管理危机等,多重危机的总爆发,因此需要在一些大学建立一些学科来研究这些问题,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统战工作是中共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中共打天下、坐江山,好多方面都是需要统战的,特别是现在中国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统战来解决。”

刘因全表示,无论中共怎么做,它的困境都很难摆脱,因为这是天意,中共灭亡的结果已经注定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