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包围军委大楼遭算账 维权老兵被拘留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

1. 加拿大世姐林耶凡 再受中共干扰

持不同政见的港台艺人,在中国大陆遭打压,已经是普遍现,日前,有海外艺人也爆料说,中共的“长臂”还伸到海外,身在自由世界的艺人,也受到来自中共政府的干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加拿大的世界小姐林耶凡,10月20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中国论坛”上披露,中共在禁止她参加2015年在海南三亚举办的世界小姐大赛后,又给她的晚礼服赞助商施压。

她说,赞助商的职员对告诉她,他们收到中共驻加拿大领事馆的电邮,声称林耶凡是一个 “坏消息”(“bad news”),然后,赞助商与她合作多年的关系告一段落。

去年获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林耶凡,因为经常为法轮功及其他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群体发声,而成为中共对付的对像。

2. 包围军委大楼遭算账 维权老兵被拘留

中共各级政府正在对日前参与包围军委大楼维权的老兵秋后算账,继江苏盐城、河南洛阳、浙江婺城等地对老兵实行监控的通知曝光之后,10月20号,网络上又传出山东郓城县一名带头维权的老兵遭拘留的消息。

网友上传的拘留书显示,这位名叫李宴军的老兵,被行政拘留10天,警察声称他与其他老兵一起,在中共军委大楼周边,采取穿军事迷彩服、唱军歌、喊口号等方式进行集体上访,扰乱了正常的单位秩序。

10月11号,上万名中共军队的退役老兵,因为不满安置待遇,到北京中共军委大楼前抗议,事件持续24小时,惊动中共高层,多省副省长前往现场承诺解决问题,老兵于是结束抗议,回到各自的家乡。

3. 原珊珊诉官派律师案开审 当庭未判

“709案”维权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起诉官派律师陈文海违法为丈夫辩护,案件8月份被天津法院拒绝受理,原珊珊随后向天津二中院提起上诉,案件10月21号下午开庭审理。

据代理律师马卫介绍,庭审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法官未当庭宣判。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当天还有数十名维权律师及公民到场声援,但都被阻止进入法庭旁听。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