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一次试射舞水端导弹再失败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朝鲜继10月15日下午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以失败告终后,10月20日早晨,朝鲜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一带试射一枚导弹再遭失败。

韩联社10月20日报导说,当天上午7时许,朝鲜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一带试射一枚导弹遭失败。韩美研判,朝鲜此次试射的导弹疑似舞水端导弹。

联参分析认为,朝鲜20日试射是想为15日试射失败挽回颜面。

朝鲜15日下午12时33分许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附近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

朝鲜从4月15日至今,已经8次试射舞水端导弹,但仅成功一次。

6月22日朝鲜试射的两枚舞水端导弹,其中一枚最高高度达到1413.6公里,飞行距离达到400公里,被认为取得成功。

朝鲜试射舞水端导弹频遭失败,有分析质疑,朝鲜中程弹道导弹技术有根本性缺陷,预计朝鲜为了验证性能,有可能在短期内再次试射导弹。

报导说,19日,韩美两国外长和防长共聚华盛顿召开了“2+2”部长级会议,20日,韩美召开安保会议,朝鲜在这个时候试射导弹有可能是为彰显打击力,动摇美国向韩提供延伸威慑的决心。

“舞水端”射程为3500公里,打击范围覆盖关岛美军基地。但由于发射频频失败,美国战略司令部表示,试射对北美未构成威胁。

美国和韩国海军10月10日开始在韩国周边海域展开代号为“2016无敌精神”的大规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以应对来自朝鲜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美军亦派出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参与这次演练。两国参与军演的军舰有几十艘之多。反潜机、战斗机和直升机也将加入军演行列。

韩国海军称,联合军演还包括模拟挫败朝鲜特种部队在日本海和黄海穿越海上边界线发动攻击。

联参人士表示,韩军严厉谴责朝鲜不断进行非法挑衅,将保持高度戒备严防朝鲜发起进一步挑衅。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