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在美涉窃百万邮箱 捷克落网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捷克警方周三(10月19日)表示,捷克警察抓捕了一名在美国进行黑客攻击的俄罗斯籍嫌疑人。他涉嫌入侵了领英网站的服务器,盗取了上百万用户电子信箱及密码。

捷克警方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对该嫌疑犯发出逮捕令,捷克警察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了合作抓捕。警方没有公开该俄罗斯嫌犯的姓名。

在该男子被抓捕的消息公开后几个小时内,领英公司(LinkedIn)表示,抓捕行动与2012年的一起领英成员账号被侵入相关。然后,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对领英所提出的可能关联进行确认或者评论。

领英公司周三发表声明说:“自2012年领英账号信息被泄露以来,我们与FBI保持了紧密关系,追捕相关责任人。”

2015年,领英表示,2012年的黑客攻击导致1亿用户的密码被盗,这一数量远远超过人们之前估计的数字。领英认为黑客所宣称的1.17亿用户的邮箱和密码被盗是真实情况。

捷克警方发言人博坎(Jozef Bocan)说,嫌疑人在布拉格的一所酒店被抓。在被抓后,嫌犯虚脱过去。在对他进行了急救治疗后入住了一所医院。

另外一名警方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说,抓捕行动发生在10月5日,警方出于策略考虑,推迟了发布这一消息的时间。

FBI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怀疑该男子针对美国进行犯罪行为。FBI没有具体指出有哪些犯罪行为。

布拉格市级法院将决定何时引渡嫌犯到美国。然而,俄罗斯官员也要求将嫌犯交给俄方。

美国有两个月的时间向捷克相关机构提供引渡所需的文件。但是,据布拉格检查机构发言人表示,美国尚未向捷克提出正式引渡该男子的要求。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