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遭枪击惊爆出都更案 陈明雄3万美元交保

【新唐人2016年10月20讯】6年前连胜文在参选新北市议员助选活动上,被凶手误认成参选人陈鸿源用枪误伤,当时曾有传闻称,枪击案与古亭市场都更案有关,但是被陈家否认。不过,现在台北地检署接到举报称陈父确实涉嫌都更案,初步调查后,检查官以陈父涉嫌伪造文书罪要求他交保100万新台币(约3万美金)。

昨天(当地时间19日),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谢雨青下令调查局北机站的工作人员前往陈明雄、陈姓副总等涉案人员的住所及办事处搜查,并与陈明雄等8人进行约谈,陈明雄复讯后,检察官以陈明雄涉嫌伪造文书罪要求他交保100万新台币(约3万美金),陈明雄支付后离开时一言未发。

据《苹果日报》报导,2010年,绰号“马面”的林正伟因经济出现困难,想起1992年替牛埔帮大老栾永泰(已殁)出面帮助陈鸿源的父亲,曾任国大代表、台北县议员的陈明雄处理过土地纠纷。

据称当时陈明雄同意拿出100万(约3万美金)让他退出,但是林正伟一直没有拿到这笔钱,因此心中有气。于是趁陈明雄的儿子陈鸿源竞选市议员时,要求陈明雄支付1000万至2000万元(约30万至60万美金)。

陈明雄并未理会林正伟,让林正伟心生怨恨。2010年11月26日,陈鸿源到永和国小参加造势晚会,得知这一消息后,林正伟带着一把德国制造的P220型90手枪准备杀死陈鸿源,却阴差阳错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误认成陈鸿源,将其击伤,并误杀了无辜民众黄运圣。

林正伟因此被判处无期徒刑,并说出作案动机,但是被陈家否认,他们称并不认识林正伟,也没有土地纠纷,并没有遭到恐吓。虽然外界一直认为枪击案与古亭市场的都更案有关,但是却没有任何证据。

如今台北调查局北机站接到检举,称陈明雄入主国宾大地环保事业公司后,曾积极推动古亭市场都更案,疑透过陈姓副总经理找人头搜购附近土地,并通过应有部分及共有部分超过1/2的门槛,在地政事务所登记,造成公务人员登记不实,以便于让他们取得优先承购权,同时又因为这些地点靠近捷运站,师大文教区等,因此获利丰厚。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