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协助解决党产?国民党严正否认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媒体报导国民党因为党产遭冻结,因此向中国国台办寻求协助,希望可以动员台商筹钱,引起讨论。不过国民党对此则是严正否认。

国民党日前举办秋节联谊会,大陆台商纷纷回台踊跃参加,出席台商更对国民党败选后处境表达忧虑。有周刊报导,国民党高层向国台办求助,希望动员台商募款,解决党产遭冻结的困境。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如果是以中国资金,来做捐助的动作,那可能已经有违法,当然要提醒国民党要注意了。”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要去见习主席、习总书记的时候,如果是要讲国民党的困境,去讨拍,我们希望习主席、习总书记,精神支持就可以,如果动手支援国民党的财务,我觉得就陷国民党跳到黄河都洗不清,跳到浊水溪也洗不清。”

正当洪习会前夕,相关消息引起关注。不过,国民党则是否认,有向对岸求助。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 周志伟:“我们绝对不会,也没有任何高层透过,大陆国台办向台商募款,国民党任何募款的做为,都会依照我们政治献金法相关法规的规定,来办理。”

据报导,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台企联表示,很多台商都想私下捐钱给国民党,强调台商捐款都是个人意愿,并没有动员募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