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自然大“讲堂” (组图)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 强台压境,日夜狂风暴雨肆虐,庆幸家里都安好。几天足不出户,趁风平浪静、雨过天晴之际,和家人外出用餐、走走……




餐后,一行人沿着湖边漫步。几番风雨,为白露时节增添不少凉意。而似这般云淡风轻、秋高气爽的舒缓与静谧,稍稍抚慰了这些日子以来的忧心忡忡、惊慌失措。

安步当车、慢慢的挪移,当走到物产馆的示范玉米田时,眼前的状况让我们有些惊讶、也有些欢喜。因为已经结果实的玉米株,除了少数被吹折之外,大部分朝同一个方向倾斜,都化险为夷、安然无恙!

柔弱胜刚强!比起高耸挺拔、气势磅礡的乔木、大树,那矮小、瘦削的玉米株,更具有弹性、更能顺处变局。是故,在灾难之中,它们虽历经险恶,却得以幸存!这正是以柔克刚,不违、不争大智慧的表现。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界,有如一个大“讲堂”,造物主在其间现身说法、谆谆教诲。而风起云涌、花开花谢,高低起伏、成住坏灭,皆微言大义、意味深长,但凭各自解读、各自领悟。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