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谈论最多的食品 咖啡排第一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美国的推特上谈到最多的消费品是咖啡。这项研究在观察了8000万个推文之后得出了以上结论。研究还发现,星巴克是推特上谈得最多的饮食店。

这份研究在《医学网络研究公共卫生与监察》期刊上,研究使用推特作为观察美国人健康的切入点。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犹他大学助理教授Quynh Nguyen表示,我们更多地融合健康指标来观察人们的健康状况。

Quynh Nguyen的团队研究了特定地理区域的推文对食物、锻练等的讨论,并将研究结果与人口调查数据和健康调查相比较。

从2015年到2016年收集的推文中,几乎5%的推文提到食物。推文中提到频率最高的食物为咖啡、啤酒、比萨饼、葡萄酒、鸡肉、烧烤、冰激淋及煎玉米饼卷。然后,研究人员将推文按照健康程度排列,发现16%的推文谈论的是健康的食品,而9%的推文在说垃圾食品。

研究团队设计了各种算法来确认哪些推文提到食物和锻练以及情感问题,但是这一尝试并没有成功。例如,“咖喱”(curry)在推文中提到频率非常高,但是研究人员发现推文其实说的不是咖喱,而是篮球明星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

研究还发现,推特上最受欢迎的饮食店是星巴克,几乎有一半的相关推文提到了星巴克。随后是墨西哥风味快餐店Chipotle,Taco Bell和Buffalo Wild Wings。

另外,居住在较为贫困地区的民众,其推文则较少提及健康的食物。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