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南向政策 林全周五召16阁员会诊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行政院自今年9月宣布正式启动新南向政策后,遭朝野立委质疑,林全今天受访时表示,过去行政院已经讨论过很多的南向措施,政府的总预算都已经送到立院,目前总质询结束,需要再作一次盘整。

行政院长林全:“过去已经讨论过几次有关南向的这些措施,那么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预算案送到立法院,总质询已经结束了,我们需要再做一次盘整,把这些政策再看一遍。”

行政院今年9月宣布,正式启动新南向政策后,一直遭到朝野立委的质疑,因此,行政院长林全决定,出手亲自整合、强化新南向政策布局。

行政院长林全:“把它系统化,做一些归纳,所以我们需要跟所有部会,就这个部分来做一些意见的交换和盘整。”

林全21日将召集经济部长李世光、外交部长李大维、国发会主委陈添枝等,至少16个部会首长,到行政院举行一整天的会议,全面了解新南向政策的具体内容、经费及执行面等问题。而对于外传民进党将暂时搁置公投法等争议法案,林全表示,政治就是尽量能够求和谐。

行政院长林全:“这部分我们还没跟党团有更的多仔细的讨论,那么原则上我想政治就是尽量能够求和谐,然后希望能够取得多数人的共识为优先。”

而对于日前爆出,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因为向林全推荐人选,但未遭重视而猛批林全,对此,林全说,没有这回事,不用作太多的联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