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埋沙漠 腾格里沙漠变堆填场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位于内蒙古西部和甘肃省中部的腾格里沙漠,近日被发现埋藏了大量的生活垃圾,10月16日,上百名环卫工出动到大沙漠中清理。

腾格里沙漠东至贺兰山,南越长城,西至雅布赖山,是中国第四大沙漠,在蒙古语中这个被描述“像天一样浩渺无际”大沙漠。

近日,有大陆网友微博爆料,腾格里沙漠上某“英雄会”召开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英雄”们为逃避带走生活垃圾的麻烦,将垃圾埋腾格里沙漠中。

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多人正在将埋在沙漠里的垃圾刨出。

10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称,网友所说的英雄会是十一长假期间,在阿拉善左旗举行的为期三天的“越野e族2016年阿拉善英雄会”。

不过,活动结束后,参与者没有将他们所制造出来的生活垃圾一并带走,而是将垃圾埋进了沙漠里。

事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环保局组织上百名环卫工人到场将垃圾清理干净。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