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会变脸!每8万年变得“面目全非”

【新唐人2016年10月16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受陨石影响,月亮每隔81,000年就会完全变脸一次。

据美国媒体报导,受小行星和彗星的影响,月球经常被陨石撞击,平均每年造成10米以上陨石坑的数量超过180个。

由于月亮表面上堆积着大约2公分左右、较为松软的尘土,频繁的陨石撞击不仅会在月球表面增加新的陨石坑,也在不断地搅动月球的尘土。

研究人员称,根据现在的资料发现,以往科学家对月亮表面上的尘土翻搅频率估计严重不足,至少应该增加100多倍才符合实情。也就是说,每隔81,000年,月亮的表面就会完全翻搅一次,变得“面目全非”。

目前这一现象已引发科学家的注意,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科研人员Emerson Speyerer带领研究团队正在对月球表面固定的一块区域进行研究,通过影像变化,计算月球表面新出现的坑洞数量,并得出结文论“和以前相比,发现222个新出现的陨石坑,比以前预测的数据增加了33%。”

相关视频: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