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园家长:解决健康问题 教育最重要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13号晚,纽约市健康局与社区合作,在日落公园公立第一小学举行社区大会,召集不同族裔的社区人士,一起选出最关心的健康议题。请看详细报导。

这项活动是纽约市健康局推出的“健康纽约2020”计划的一部分,希望到2020年,能够让社区的健康有所改善,特别是健康问题较多的社区。为实现这个愿景,健康局与医疗机构和社区组织合作,到全市不同社区收集民众意见,找出每个社区最关心的健康议题. 去年就在日落公园社区征集过民意.

纽约市健康与卫生局Patrick Germain:“很多问题我们并不知道,社区里的人提出来,可助我们更有效的满足社区需求。”

这次活动请社区人士把问题排序,找出需要优先关注的健康问题。很多华人家长参与,他们有的认为要改善健康,教育最重要。

日落公园居民林女士:“因为我们福州人都很喜欢小孩子的教育问题。”

日落公园居民陈女士:“教育上去了,文化水平高了,人的素质自然而然就上去了。别的什么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有的则认为需要更多场地锻炼身体。

日落公园居民董女士:“建造锻炼的场所,让他们经常去锻炼。”

日落公园居民陈女士:“我觉得运动很重要,不运动就容易肥胖。”

纽约市卫生局的数据显示,日落公园13万人口中,亚裔占28%。高中学历人口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只有29%,42%都没有完成高中课程。另外,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是社区内死亡人数最多的两大病症。

纽约大学信义会家庭保健中心吴女士:“日落公园这边有很多中国人,很多都是没有身份的。还有不懂英文的,所以这个活动,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可以说出自己的声音。”

最后华人的这一组结果是,教育获得14票,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吸烟问题,锻炼身体获得6票排在第三。这次活动后,在今年年底,社区人士将再次受邀请,讨论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纽约大学信义会家庭保健中心 Michelle Currie:“今天他们找出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会提出出改善或解决的方法,再一起讨论,找出一两项都认同的方法,进行实施。”

卫生局将同时在全市7个不同社区,举办同样的活动。详细信息可到卫生局网站查看。
http://www1.nyc.gov/site/doh/health/neighborhood-health/take-care-new-york-2020.page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