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官员:盼两岸年轻人多交流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由行政院陆委会主办的“青年学生两岸关系研习营”今天上午在台大举行,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在致词时表示,希望台湾年轻人与对岸年轻人交流,在推动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上,扮演积极的角色。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两岸关系我们的政策,最重要的我们的核心理念,就是要维持现状,维持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跟发展。”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14日出席“2016青年学生两岸关系研习营”,张小月表示,两岸要沟通对话,但面对中国的压力,绝不会屈服,而对于北京官方踩线团13日临时取消高雄行程一事,张小月说,台湾很欢迎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旅客来观光。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陆委会也会跟政府其它的机关,我们都会共同合作,希望这个观光的产业,能够做的非常好。”

张小月在致词时说,从520后到现在,两岸关系的确有新的变化,例如陆客团减少,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遇到北京阻挠,以及既有联系管道不顺畅等,希望台湾年轻人在符合政府政策与法规的原则下与对岸年轻人交流,把台湾的民主、文化与软实力介绍到对岸。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两岸对于一些问题,大家的立场看法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怎么解决呢,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沟通、要对话,要协商;要谈判。”

而对于预定11月登场的“洪习会”,张小月说,两岸之间本来就有很好的沟通联系机制和管道,[CUT就像她的桌上和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桌上都有热线电话,]如果要追求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人民福祉,应该还是要回归既有的沟通交流连系机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