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打虎”再传重磅消息:习近平两天打掉两上将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中共六中全会将于本月底召开的敏感时期,军中“打虎”再现罕见的大动作。有消息称,习近平近日在两天内接连拿下两名上将。分别是前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和前北京军区参谋长、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据说他们与徐才厚有深度勾连。

上述消息目前虽未得到北京官方证实,但已经在微信圈和海外媒体流传。消息称,已经退休12年的张树田上将已于10月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 2013年退役的王喜斌上将,则于第二天(13日) 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军机空运礼品 徐、张受贿惊人

现年77岁的张树田,河南商丘人。1999年升任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被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休。

两年前徐才厚案发后,就传出张树田被当局调查的消息。消息指,河南籍的张树田是中共军中河南籍将官贪腐集团核心成员之一,与徐才厚、贾廷安关系密切。其问题牵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军方高层。

据报导,张在担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时任总政治部主任,两人趁机疯狂卖官。张树田利用负责选拔干部的权力进行卖官交易。有消息称,买官者曾用军机空运礼品进京,送给张树田和徐才厚。

王喜斌获徐才厚一手提拔

另一个震撼传闻是,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10月13日上午被军纪委双规审查。68岁的王喜斌黑龙江宁安人,曾任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9月任国防大学校长,上将军衔,于2013年退役。

据报导,王喜斌与徐才厚也有深度勾连,他是徐才厚在位时一手提拔的将领。王2012年8月出版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就是由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所写序言。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徐才厚案发之后,王喜斌就已经在接受调查。

习当局持续肃清郭徐“余毒”

据统计,上述两名上将的落马,是目前为止继徐才厚、郭伯雄和田修思之后,中共军方连续落马的第四、五名上将。军方这次罕见的大动作,预计将掀起又一轮军中打虎的高潮。

有分析认为,近日中共军报发文,直言军中徐才厚、郭伯雄的“流毒”还没有肃清。文章发表不久,两名重量级的上将即应声落马,预示着接下来的军中打虎,徐才厚、郭伯雄的余党将会被再一次深度清洗。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