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打虎」再傳重磅消息:習近平兩天打掉兩上將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將於本月底召開的敏感時期,軍中「打虎」再現罕見的大動作。有消息稱,習近平近日在兩天內接連拿下兩名上將。分別是前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和前北京軍區參謀長、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據說他們與徐才厚有深度勾連。

上述消息目前雖未得到北京官方證實,但已經在微信圈和海外媒體流傳。消息稱,已經退休12年的張樹田上將已於10月12日上午被軍紀委帶走﹔ 2013年退役的王喜斌上將,則於第二天(13日) 被軍紀委雙規審查。

軍機空運禮品 徐、張受賄驚人

現年77歲的張樹田,河南商丘人。1999年升任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次年被授上將軍銜,2002年11月任中紀委副書記,次年初兼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4年12月退休。

兩年前徐才厚案發後,就傳出張樹田被當局調查的消息。消息指,河南籍的張樹田是中共軍中河南籍將官貪腐集團核心成員之一,與徐才厚、賈廷安關係密切。其問題牽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軍方高層。

據報導,張在擔任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徐才厚時任總政治部主任,兩人趁機瘋狂賣官。張樹田利用負責選拔幹部的權力進行賣官交易。有消息稱,買官者曾用軍機空運禮品進京,送給張樹田和徐才厚。

王喜斌獲徐才厚一手提拔

另一個震撼傳聞是,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上將,10月13日上午被軍紀委雙規審查。68歲的王喜斌黑龍江寧安人,曾任第2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2007年9月任國防大學校長,上將軍銜,於2013年退役。

據報導,王喜斌與徐才厚也有深度勾連,他是徐才厚在位時一手提拔的將領。王2012年8月出版的《從這裡走上戰場》一書,就是由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所寫序言。

北京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徐才厚案發之後,王喜斌就已經在接受調查。

習當局持續肅清郭徐「餘毒」

據統計,上述兩名上將的落馬,是目前為止繼徐才厚、郭伯雄和田修思之後,中共軍方連續落馬的第四、五名上將。軍方這次罕見的大動作,預計將掀起又一輪軍中打虎的高潮。

有分析認為,近日中共軍報發文,直言軍中徐才厚、郭伯雄的「流毒」還沒有肅清。文章發表不久,兩名重量級的上將即應聲落馬,預示著接下來的軍中打虎,徐才厚、郭伯雄的餘黨將會被再一次深度清洗。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